close

  似乎高速免不免費都擋不住人們出行的熱情。
  這不,國慶的出行潮昨天就洶涌起來了——市區和高速已提前開始上演車流滾滾的壯觀場景。根據交警部門預測,今明兩天,大流量還將持續攀升並高位運轉,部分道路出現超飽和及擁堵的情況在所難免。
  如果你有出行打算的話,可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另外,國慶假期,外地來杭車輛將會陡增,我們也希望司機們能積極響應我們的倡議,也加入到斑馬線前“我承諾,我禮讓”的活動中來吧。
  昨天的晚高峰
  整整提前了2個多小時
  昨天下午3點左右,陳先生在朋友圈中抱怨“杭州已進入擁堵模式”。為了證明他正在被堵著,他還發了一張堵點位置圖。從圖中可以看出,大關路上塘高架北往南上匝道口,黑壓壓的車,隊伍從高架排到了地面,根本就上不去。“這個點高架上不去,還真是不多見的。”
  錢江晚報記者得知,昨天杭州市區其實從下午2點就已經開啟了“晚高峰”,比平時提前了2個多小時。不過,最主要還是堵在幾大車站周邊和進出城口,以及中河上塘高架。
  從下午3點鐘的監控來看,天目山路西溪路口,幾個方向進出城都在排隊。而汽車西站周邊,天目山路紫荊花路口也是雙向堵車;汽車南站的周邊,車子幾乎是動不了;留祥路出城受繞城限流的影響,排隊接近到1公里了。
  今明兩天流量還將攀升
  幾個提醒要記牢
  根據之前的預測,今年國慶假期,省內高速流量將再創新高,其中今天的8時至14時、明天的9時至13時,流量將在高位徘徊。所以,這個時段,最好避避開。
  而杭金衢(紅墾樞紐至直埠樞紐段、呂塘角樞紐至五里樞紐段)、杭州繞城(東線、西線、北線)、杭甬(德勝至錢江二橋段)、杭寧(德清段)、甬台溫(吳嶴樞紐至臨海北段與瑞安段)、上三段、杭新景(桐廬至杭州段)等高速路段極易堵車,能避開也儘量要避開。
  杭州市區方面,最需要提醒外地司機的就是西湖景區。千萬要記得,景區是實行單雙號通行的。到景區,最好不要開車,因為即便開進去了,估計也會讓你堵得受不了。小型客車建議在黃龍體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換乘中心實行免費停車(須憑換乘公交憑據)、換乘。
  別忘了斑馬線前的倡議
  隨手拍@Let's go贏大獎
  國慶假期,會有大量車涌入到杭州。在你們進入杭州的高速服務區、入城口,或許你會看到我們立在那裡,“我承諾,我讓行”的宣傳牌。而在市區杭州大廈、武林門、慶春路、城站火車站等的戶外電子屏上,你或許也能看到“我承諾,我讓行”的倡議。
  “我承諾,我讓行”,是錢江晚報聯合交警、運管等有關部門發起的禮讓斑馬線活動。
  我們希望外地來杭的司機,也能積極響應我們的倡議:在斑馬線前記得多踩一腳剎車。
  同時,在這個假期里,如果你發現馬路上文明或不文明的交通行為,請隨手咔嚓一張@Let's go。你將有機會贏得由杭州美年大健康提供的,價值654元的體檢券一張。
  (原標題:今天8時至14時、明天9時至13時省內高速將進入擁堵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u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