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撈上來的新鮮海參啊,都是活的呢,這次我要多買點,真的是看得見的好東西啊!”一位大姐拿著一隻還在蠕動的海參高興地說。新鮮的海參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剛剛從漁船上拿下來的海參轉眼間就被哄搶一空。
  10月18日早上9點鐘,四五輛藍色大巴車緩緩駛入大連-平島,這裡是鑫玉龍的海參資源基地,四周圍海,為此鑫玉龍耗資1億多,挖平三座山,建起了一條駛向海中綠島的道路,走過這條道路,鑫玉龍帶你見證海參的源頭。
  10月18日—11月30日,鑫玉龍開放自己的海洋資源勝地,邀請萬人登島參觀體驗,將海參的有機育苗、源產地、加工工藝等敏感問題向社會展示。
  這家總資產超過七億元的綜合性水產企業擁有獨立海島生態水產養殖資源—平島玉龍灣,那裡的海洋、海島、沙灘、海風是人們心中追求清澈身心的凈土,同樣地,也是優質海參的家。大連工業大學食品學院農紹莊教授不止一次的指出,位於北緯39度的平島海域“水流平緩,潮流暢通,水中氧、鹽含量豐富適宜,水質清新無污染;海底自然暗礁眾多,自然生長的海藻繁茂,浮游生物豐富,食物新鮮、營養充足,是野生海刺參的天然棲息地。”
  進入島中,所有人都被這清新自然的風光所吸引,紛紛下車拍照、觀賞風景。的確,鑫玉龍的島嶼具備天然休閑聖地的風光和景緻,雖然當天起了薄霧,但一點也不影響它的美,在霧裡看海更別有一番滋味。
  海參捕撈節,全民共見證
  當天不僅僅是開放島嶼參觀體驗的第一天,更是鑫玉龍秋季捕撈節的開幕式。大連工業大學食品學院農紹莊教授到場併進行了講解,“在30多年的海參研究中,我從來不參加商業活動,推廣企業的產品。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沒有把握。但是,今天我要推薦鑫玉龍的產品,這是因為鑫玉龍的產品在我心中是有把握的。我總結了三個特色:第一個,良好的環境造就了良好的有機海參的品質,大家參觀了平島之後就能看到,它的水質非常好,達到了國家的一級水質的要求,鑫玉龍的海參已經達到了食品安全的最高認證;第二點是鑫玉龍的海參屬於全產業鏈可控的海參,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發現鑫玉龍有一隻加工海參是從外部採購過來的,沒有一隻育苗是從外部購買過來的,從育苗開始直到每一隻產品出廠,都是鑫玉龍公司自己的操作過程。只有這樣,全產業鏈可控的企業,我才敢推廣他們的產品,這樣的企業在遼寧、在山東都是不多的。我做宣傳,只宣傳大連海參,不宣傳企業。大家知道,海參行業水很深,育苗過程用藥、海水污染情況很難把況,只有全產業鏈可控的海參,我才能夠給一定的宣傳;第三點,是鑫玉龍採用了我們國家在加工食品中最先進的技術,這裡面我也在否定我自己,我剛纔說了大連市乃至全國的海參產品的技術是我的,我也不希望我們大連的傳統海參食用方法延續下去,這樣對海參營養價值是一種破壞,只有越少加工程序,才能越保留海參的營養價值,鑫玉龍用真空低溫蒸煮的方法,能夠保持海參的營養成分。”無論是加工工藝、技術設備還是鑫玉龍的企業精神,農紹莊教授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在開幕式最後,鑫玉龍副總經理宋曉麗女士宣佈了2014年秋季捕撈節的開幕儀式,隨著開幕儀式,所有人前往海邊,等待著第一批海參捕撈的到來。
  純凈海參,看得到才能吃得到
  波光粼粼的清澈海面上,第一批捕撈隊已經滿載而歸,向岸邊駛來。不等船靠岸,岸邊的人們早就把裝運的車圍個水泄不通,從漁船上卸下的一桶桶海參個大新鮮,使得人們競相購買。從岸邊到加工車間不到500米的距離,使得海參剛剛撈捕上來就送到了加工車間,保持了海參的鮮活品質。
  可以這麼說,消費者對於產品瞭解的再詳盡,也無法平衡其對產品源頭瞭解的缺失與匱乏。遼闊的水域究竟有多遼闊?優質的水體到底有多優質?科學規範的養殖方式和方法又是怎樣的科學規範?消費者追求“眼見為實”,不應僅僅停留在“只看最後一眼”上,而是應該“從第一眼就看起”,消費者有權利在源頭上求實。如何求實?無疑地,去親身走一走,看一看,是最可靠不過的途徑了。
  立刻關註鑫玉龍海洋珍品參與活動吧。  (原標題:鑫玉龍海參捕撈節萬人登島體驗,親身見證好海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u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