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身心,百事不管轉貼 清朝有一位百不管老太婆,不知道她姓什麼,只曉得她是杭州人。  她曾經請教「孝慈庵」的道源和尚:「修什麼法門,一生決定脫離苦海?」  道源和尚回答:「沒有比得上唸佛了!然而,唸佛不難,而難在持久;持久不難,而難在一心。你如果能夠不管一切俗事,專心持名唸佛,以至誠心發願往生房屋二胎,臨命終時,佛來接引,就查以脫離苦海了!」  老婆婆欣然拜謝。她回家後,馬上將家事委託媳婦,開闢了一間淨室供奉佛像,並在裡面修持。過了一年多,她以來問道源和尚:「自從接受您的開示後,我捨棄家務,專心唸佛。弟子認為已可以持久而不懈怠,但是卻苦於無法一心,我想要一心太難了,請您再教導我!」道源和尚G2000說:「你雖然拋卻家務,可是對於兒孫和眷屬,卻仍然還有掛念。這個愛根不拔,怎麼成就一心呢?你現在先拔去愛根,放下一切,然後才能得到一心!」  老婆婆感嘆地說:「師父所說的話很有道理!我雖然不管身,卻不能不管心。從此以後,我當真要做一個百不管的人了!」於是,她更加精進,愛心一動,她就立即默念「百不西服管」這三個字,愛念自然消除。有人問她家事,她也是以「百不管」這三個字來拒絕他們。因此「百不管」的大名就傳播在親友和鄉里間。這樣又經過了一年之久,有一天,她來到「孝慈庵」,拜謝道源和尚說:「師父沒有欺騙我,弟子過不了幾天就要去西方了!」  數日後,她無疾而終。這時候正是清仁宗嘉慶初年。(染香集)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u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